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二)龙岗区不断深化重点领域“定制课”,靶向发力推动警示教育见行见效

  •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4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以来,龙岗区不断深化警示教育“现场课”“定制课”“精品课”“全员课”等“四堂课”。其中,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部门和单位,由区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结合案件剖析报告以及审查调查、日常监督、巡视巡察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定制课”,实现警示教育精准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区教育局

  区纪委监委廉洁建设研究中心在区教育局开展“定制课”,以“强化规矩意识,守牢纪法底线”为主题,深入剖析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对教育系统招标采购、工程建设、招生招聘等关键领域的廉政风险点进行讲解,要求全体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切实增强法纪意识,为推动龙岗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区纪委监委宣传教育室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定制课”,以“初心向党 清廉为民”主题,聚焦该局工程建设、审批、执法、扶持资金等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谱写龙岗文体旅游事业发展新篇章。

  区应急管理局

  区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在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定制课”,根据应急管理的工作特点,结合身边真实的案例 ,给全体干部职工敲响了筑牢法纪底线的警钟,引导增强纪律观念,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行为,坚持严字当头,把握政治规矩、贯彻责任落实、强化风险管控,为全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在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开展“定制课”,讲课从当前的反腐败形势着手,结合典型腐败案例阐述了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并针对性地提出防控对策,通过以案促学、以案促改,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醒大家时刻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和作风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在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开展“定制课”,分析土地监察系统违纪违法的主要原因、讲解如何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明底线、知敬畏,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廉政意识,为全区查违工作开创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