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一)龙岗区不断深化重点领域“定制课”,靶向发力推动警示教育见行见效

  •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3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以来,龙岗区不断深化警示教育“现场课”“定制课”“精品课”“全员课”等“四堂课”。其中,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部门和单位,由区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案件剖析报告以及审查调查、日常监督、巡视巡察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定制课”,实现警示教育精准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区委政法委

  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在区委政法委开展“定制课”,讲课通过联系政法系统实际情况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纪律教育贯穿政法委各项工作始终,按法定职责做事、按法定权限做事、按法定程序做事,助推全区政法事业开创新局面。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定制课”,通过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一个个典型鲜活的案例,警醒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性和严肃性,强调要在资金使用、选人用人、项目申报等“三重一大”事项方面加强管理,引导参会人员自觉打好拒腐防变“强心剂”,廉洁自律“预防针”,从思想上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区住房建设局

  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在区住房建设局开展“定制课”,对该系统中“资质审批”“工程执法监督”等廉政风险点进行了讲解,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加强监督管理,堵塞监管漏洞,扎牢制度笼子,持续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为全区住房建设事业发展提供廉洁保障。

  区水务局

  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在区水务局开展“定制课”,课上组织学习了水务系统干部职工违纪违法案例,指出全区水务系统要围绕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结合新时期水务工作特点,把廉政建设贯彻始终,加强工程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工程安全,用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引领龙岗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卫生健康局

  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在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定制课”,讲课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主题围绕医疗卫生系统的医德医风、依法行医、廉洁行医、文明行医的情况展开,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带头抵制行业不正之风,让廉洁行医成为一种自觉行动,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