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纪律教育进行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龙岗区各街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9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龙岗区各街道、各部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举办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布吉街道

  11月17日,布吉街道举办2021年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布吉街道1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与会人员观看了市、区警示教育片。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忠诚担当 奋发作为 新赶考之路交出精彩布吉答卷”为主题,做专题廉政党课。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所有党员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核心,要襟怀坦白,要忠于职守,时刻不忘肩负的义务和责任,做到“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二要践行创新发展的实干担当。所有党员干部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有勇气和魄力,坚持“敢”字当头有担当,“实”字检验真担当,脚踏实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三要锤炼攻坚克难的顽强作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街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各岗位工作中既做到勤政,更做到廉政,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为街道作出应有的担当!

  据了解,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来,布吉街道为新入职公职人员开设“廉政讲堂”,聚焦工程建设、市政环卫、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开展“定制课”共5场次,组织开展警示教育课70余场,教育街道干部近2000人次,发放廉政书籍、宣传海报、廉洁教育学习手册等4000余份,印制党风廉政监督卡34000张,创作原创漫画“以漫说廉”,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强作风”演讲比赛、举办“廉政促发展,清风进社区”廉政书画、剪纸作品展筑牢廉洁根基,多措并举全力营造清风气正的良好氛围。

  坂田街道

  11月17日,坂田街道举办2021年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街道1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参训人员观看了市、区警示教育片以及街道拍摄的《你说我纪》廉政主题教育片,教育引导街道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案例教训,切实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图片

  随后,街道主要负责人为参训人员讲授专题党课,要求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明各项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要紧密联系党史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要紧密联系反腐斗争,深化廉政建设,自觉做清正廉洁自律的表率;要紧密联系作风建设,深化正风肃纪,自觉做遵规守纪尽责的表率;要紧密联系中心工作,强化贯彻落实,自觉做干事创业担当的表率。

  据了解,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来,坂田街道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共计开展谈心谈话1774人次,提醒谈话17人次,组织各类警示教育活动50余场教育街道干部2000余人次,发放廉洁从业学习手册、廉政监督卡等各类廉政教育宣传资料1万余份,打造、升级了《你说我纪》、“爱莲说”主题绘画、法律讲堂进社区、廉洁书画展等一批本土化、特色化的廉政宣教品牌,街道干部队伍作风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宝龙街道

  11月17日,宝龙街道举办2021年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街道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并观看市、区警示教育片。培训班上,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做专题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实做细。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认清斗争形势,保持政治警惕。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法律意识,严防“四风”反弹,使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立足发展机遇,强化政治监督。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深化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实现“高铁新城、智创宝龙”的发展目标;四要保持头脑清醒,锤炼政治品格。要强化自我约束,严格执行“十个不准”政商交往要求,做一个胸襟坦荡、公道正派、真正为民办实事的好领导、好干部。

  据了解,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来,宝龙街道举办廉政宣传讲座15场,针对17名新入职公务员集中开展廉政谈话;升级打造街道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接待各单位参观学习人员共46批次1000余人次;发放廉洁从业手册、警示教育案例等宣传资料1800余份,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红色家规》等红色教育书籍,将中央精神与家风家训结合起来,做实公职人员日常教育,筑牢廉洁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