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龙岗区开展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调研——以有力有效监督护航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6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关乎群众切身利益。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将通过实施“幸福家园 学有优教”行动,推动龙岗从“教育大区”到“教育强区”迈进。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显得尤为重要。

  近日,龙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邵桦率队到区教育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廉洁书画作品展,随后召开座谈会,观看龙岗教育宣传片,听取区教育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陈邵桦肯定了区教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区教育局党组紧跟区委部署,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讲政治、敢担当、善履职、有作为,使全区教育水平实现质的飞跃。

  陈邵桦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用好谈心谈话,做实日常监督,切实抓好对“关键少数”的监督;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传递高压反腐信号;要加强对工程招标、食堂食材供应、招生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积极探索同级监督和智慧监督有效路径;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教育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以优良党风政风为龙岗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