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双区”驱动营造开放发展新格局——龙岗区纪委监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6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近日,龙岗区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宣讲团成员、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经济所研究员吴燕妮教授,以《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双区”驱动营造开放发展新格局》为题开展集中专题学习。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图片

  讲座伊始,吴燕妮教授详细阐述了我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外部环境,并强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接着分析“双区”驱动的主要特点和发展趋势,阐释粤港澳大湾区在跨境金融、航运物流、服务贸易等领域开展更深远合作的前景。

  吴燕妮立足于“‘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五大战略定位和五个基本保障,结合市、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详细阐述了“双区”发展涉及到的人才、物流、资本、信息等方面流通的制度障碍和挑战,以及“双区”发展法治创新、科技创新的相关案例和方向,并以龙岗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改革为例,讲解了上市公司对区域发展的影响作用,剖析了在具体领域面临的机遇和风险。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对大家更好地理解市、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帮助很大,夯实了全委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深圳发展新的历史机遇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