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纪律教育进行时】非遗展硕果,清风润平湖——龙岗区平湖街道举办非遗廉洁文化作品展

  •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近日,龙岗区平湖街道非遗廉洁文化作品展启动仪式在深圳百师园文化产业园举行,展览通过传统艺术形式,传播廉洁理念、培树新风正气,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营造思廉、崇廉、尚廉浓厚氛围。

  图片

  启动仪式上,现场人员观看了平湖街道原创廉洁歌曲《一路清风》的MV,该歌曲以忠诚信仰、坚定信念为情感抒发基点,用清新朴实的语言表达了新时期人民公仆的内心世界,抒发了对新时代人民生活的美好祝愿,真实展现了新时期人民公仆正气浩然的风采,颂扬了清正廉洁、敬业奉献、奋发向上的时代新风。随后,21名新入职公务员、职员进行了庄严的廉洁宣誓。

  图片

  “本次作品展是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的重要抓手,也是街道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探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不断扩大廉政文化的覆盖面,激励广大艺术创作者创作更多更好的廉政文化精品,吸引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参与、支持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风尚。”平湖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分为“建党百年、政治坚定、廉洁修身、严明纪律”四个板块,展出了杨氏旗袍、皮雕、珠绣、剪纸、古建筑木艺、玻璃彩绘、烙画、梅花书画、雕塑等9个项目的作品九十件,其中包括梅花“清”气满乾坤;剪纸清官海瑞述担当;皮雕《奋斗百年路》等优秀作品,旨在通过这些作品表达廉洁内涵、讲述廉洁故事、庆祝建党百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