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纪律教育进行时】龙岗区坂田街道分层分类施教强化廉政教育

  •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6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这场教育课使我们清醒认识到廉洁执法意识及风险防范能力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积极担当作为。”

  近日,结合龙岗区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工作部署,坂田街道纪工委召开综合执法领域廉政警示教育会,进一步加强街道综合执法队伍的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共有110余名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结合基层执法人员的岗位特点,课堂围绕基层执法人员易发多发的吃拿卡要、收受红包礼金、违规接受宴请旅游、不作为慢作为、网络安全、暴力执法、八小时以外违法行为等7类问题,通过案例场景重现、案发原因剖析,引导培训人员进行“身临其境”式学习。

  课上,坂田街道纪工委负责人指出:“基层执法人员过硬的作风是各项工作能打胜仗的重要保障,要强化队伍内部的廉政监督和管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推进工作。”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筑牢思想防线,积极担当作为,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重廉洁,严格文明规范公正廉洁地执法。

  图片

  今年以来,坂田街道多层次分类施教强化廉政教育效果,针对新入职人员、社区基层干部等重点群体,聚焦市政环卫、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综合执法等重点领域,为相关职能部门、社区送课上门;并在各社区及相关领域专题调研、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基础上,选取指向性、警示性、教育性强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制定教育策略,做到“一类一策”,推动重点领域廉政教育全覆盖,进一步提升教育质效。截至目前,共举办“送教上门”专题警示教育会6场,450余名街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