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龙岗区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08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9月30日,龙岗区纪委召开七届第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邵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区第七次党代会是在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乃至更远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为龙岗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奠定了坚实基础,是龙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学习党代会的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龙岗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纪检监察机关作为重要政治机关的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大局大势中谋划推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龙岗结出丰硕成果。

  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高压反腐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一体开展纠“四风”树新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一体发现和治理“四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弘扬改革创新的精神,坚持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以更新的理念优化监督体制机制,着力在破解同级监督难题,创新运用大数据监督等方面先行先试。要持续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打造廉洁建设龙岗样板。要坚定贯彻“三个区分开来”原则,持续深化容错纠错机制,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旗帜鲜明为干部干事创业撑腰鼓劲。

  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淬炼,以铁一般的纪律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