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基层廉情 | 龙岗区融媒集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3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龙岗区融媒集团纪委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筑牢“三道防线”,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内部环境。

图片


  全面排查,让廉政风险点“看得见”

  集团纪委围绕品牌策划、广告经营、采访和编审以及人、财、物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按照职责范围,采取岗位自查、不同岗位互查、领导帮助查找和集体排查等方法,梳理每个岗位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并逐条逐项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排查出58个风险点并评定风险等级,制定廉政风险等级目录,落实防范措施。


  强化措施,使廉政风险点“防得住”

  按照“有风险就有措施”的原则,对照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出台了区融媒集团《廉政作风建设“十严禁”》《从业人员廉洁自律暂行规定》《员工防止利益冲突管理规定》等多项制度,推动了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严明了集团干部职工在政商交往中,不得触碰纪律和规矩底线的要求。


  图片

  因地制宜,让风险防控“管得久”

  龙岗区出台《龙岗区公职人员政商交往“十个不准”》和《龙岗区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告知书》后,集团纪委结合相关要求,在集团融媒体平台(报纸、电视、电台和龙岗融媒APP)显眼位置公布集团有偿新闻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不准集团新闻从业人员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新闻报道的宴请、旅游、娱乐等安排,集团纪检监察审计部安排专人负责电话接听,跟踪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坚决禁止有偿新闻发生。

  此外,利用自身媒体宣传的优势,借助电视台龙岗频道每天播放宣传视频10条次,东部频道每天播放6条次,众创TV频道每天播放10条次;并在龙岗融媒APP专门开设视频号和抖音号积极宣传“十个不准”“十个不得”,为全区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划定交往纪律红线提供强有力的宣传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