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共忆军旅岁月、共勉矢志担当!龙岗区纪委监委召开“学习党史迎八一 · 践行初心担使命”专题座谈会

  •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3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7月30日上午,龙岗区纪委监委召开“学习党史迎八一·践行初心担使命”专题座谈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梁文龙,区监委委员叶志代表班子出席会议,组织全委军转退伍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追忆军旅峥嵘岁月,畅谈军人情怀担当,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红色血脉。


图片

  

  会上,全委军转干部、退伍士官集体观看了视频《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并跟着视频一起重温了军人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视频中龙岗区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军人本色,深耕基层服务群众的良好作风令人感佩不已,决心要忠诚履职,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与他们一道为龙岗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保驾护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参会的“老战友”们情不自禁地打开了“话匣子”,纷纷袒露心声,深情讲述难忘的军旅故事、成长经历,激扬革命精神、奉献精神、为民情怀,着实让人心潮澎湃、深受感动、深受鼓舞。


  叶志作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高炮部队的铁血军旅生涯,以及奔赴湖北参与98年抗洪一线的感人事迹。他表示转业后从保家卫国到保驾护航、从部队到纪委,一直都是在“纪律部队”,这是他自豪无悔的选择。他进一步指出,军转干部要继承好部队优良作风,讲忠诚、重服从,干一行、爱一行,在关键时候敢亮剑、勇担当。期间,其他军转退伍干部一一作了发言,均表示要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主动扛起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大旗,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梁文龙代表委领导班子,对在座的军转干部、退伍士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对大家在政治上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刻苦努力,作风上保持艰苦奋斗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发扬传统,增强本领。要始终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既要学习业务、法律等方面知识,更要学习政治理论、党史军史,既要从书本上学,更要在实践中学,努力把自己锻造成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

  二是要强化担当,勇作表率。要继续保持军人的血性担当,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真抓实干、敢抓敢干,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去带动、去影响本部门的同事,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干好工作要有大局意识和团队意识,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