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龙岗区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座谈会:以奋斗的姿态、严实的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3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7月21日,龙岗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邵桦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通报上半年全区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及街道纪工委、区管企业纪委和区纪委监委各部门工作情况,8个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共立案234件,党纪政务处分151人。在强大震慑和政策感召下,全区有32名干部主动投案,47名干部主动交代问题。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纪委监委、区委中心工作,聚焦重点,找准着力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只争朝夕的作风,推动龙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跟“双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抓落实。

  二是要强化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深化作风监督,着力抓细抓长抓常,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

  三是要强化反腐震慑,加大办案力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纠治重点领域、民生领域腐败问题,深化以案治本,做实做细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四是要强化精准监督,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首要职责,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抓实“一把手”监督,积极探索同级监督有效路径,持续完善“四项监督”协同机制,实现监督结果共用。

  五是要强化换届监督,严格按照上级纪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六是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为标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紧围绕市纪委监委“七个先行示范”部署,进一步提升规范能力、创新能力、调研能力、执行能力、统筹能力,以奋斗的姿态、严实的作风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