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市领导到龙岗开展专题调研:努力在破解同级监督难题上先行示范

  •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2日
  • 来源: 廉洁深圳
  • 浏览次数: -
  • 【字体:     

  7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率调研组到龙岗开展“加强同级监督”专题调研。

 

图片

  刘连生一行听取了龙岗区委、区纪委和区有关单位开展同级监督情况的汇报和意见建议,对龙岗主动探索同级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予以肯定。

  刘连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以改革创新精神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努力在破解同级监督难题上先行示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同级监督工作是中央的明确要求、特区的职责使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增强破解同级监督难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要破除认识误区,准确把握同级监督的内涵和要求,找准加强同级监督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三是要压实同级监督责任,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相互监督责任和纪委专责监督责任,充分发挥“一把手”示范带动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力推进机制制度创新,为全市乃至全省作出探索和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