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龙岗区:强化重点领域廉政教育

  •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5日
  • 来源: 廉洁深圳
  • 浏览次数: -
  • 【字体:     

  “查办的案件显示,教育系统在幼儿园民转公、招标采购等环节存在廉政风险,要进一步完善制度,防控廉政风险。”前不久,龙岗区纪委监委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送去一堂题为《知敬畏 守底线 “三不”一体推进的实践与启示》的廉政教育讲座。

图片

  ◎龙岗区纪委监委为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堂廉政教育讲座

  一段时间以来,龙岗区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有针对性的开展廉政教育,在工程建设、专项资金、城市更新、市政环卫、土地管理、行政审批、政府采购、资金管理等领域,以及国有企业、社区股份公司及医疗等系统举办廉政教育讲座24场次。该区还注重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通过编印《漫说党纪图解六大纪律》,拍摄警示教育片,将案件剖析报告、忏悔录编印成册等方式,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开展精准化、差异化、特色化的警示教育,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完善重点领域以案治本机制,2020年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监察建议书28份,推动建立完善小型工程监管办法、民生微实事项目申报审批管理办法、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用地监管实施细则等7项制度,织密织牢廉政风险“防控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