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速览龙岗正风肃纪反腐成绩单

  •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5日
  • 来源: 廉洁深圳
  • 浏览次数: -
  • 【字体:     

  近日,六届龙岗区纪委五次全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邵桦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总结去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审计局、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等3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

  据了解,去年以来,在市纪委和龙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龙岗区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成绩单”吧!

  全面加强政治建设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87个。

  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2个,督促整改扶贫领域问题20个,保障治水提质等重点项目推进。

  谈话提醒3972人次,问责落实不力的党组织1个、责任人3名,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履行监督首要职责

  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占比分别为60.6%、25.4%、7.7%、6.3%,纪律防线不断前移。

  探索建立“一把手”谈话提醒效果评价机制,获评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十大创新项目”。

  回访教育受处分党员干部447人,澄清正名2人,鼓励干部担当作为。

  加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管理人员监督,备案重点人员出国(境)1707人次,查处16人,筑牢社区“护廉网”。

  开展3轮巡察,推动立行立改问题185个,巡察利剑作用有效发挥。

  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承担全市作风建设试点任务,整治23项“四风”具体问题。

  专项整治“文山会海”问题,全区发文量压减30%,会议经费压减35%。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共立案503宗,增长87%,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8人,移送司法机关22人,形成有力震慑。

  深入开展“领域反腐”,查处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违纪违法案件70宗,查办的一起金融领域典型案例获评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十佳案例”。

  严惩涉黑涉恶腐败,查处“保护伞”案件14宗14人、涉黑涉恶腐败案件13宗13人。

  深入开展追逃追赃,追回2名潜逃20余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

  加强以案促改,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82份,推动建立完善小型工程监管办法等7项制度。

  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推进派驻机构改革,推动街道纪工委、社区纪委规范化建设,履职能力得到增强。

  从严加强监督管理,在全市率先完成对街道纪工委的专项检查。

  聘请10名区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龙岗区纪委监委将重点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定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

  二是持续完善监督体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三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四是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五是注重内外兼修,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