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本地动态 |到龙岗鹤湖新居,“学廉洁成语 讲传统故事”

  •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0日
  • 来源: 南方都市报、晶报
  • 浏览次数: -
  • 【字体:     

  近日,由广东省博物馆(省流动博物馆)主办、深圳市龙岗区客家民俗博物馆承办的《学廉洁成语  讲传统故事》廉洁主题图片系列展在鹤湖新居四横街临时展厅开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学生参观。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大部分从古代传承沿用下来,简短精辟、寓意深刻,往往代表了一个故事或典故。其中,有一部分也孕育着深刻的廉政文化要义及廉洁思想,让人了解古人的廉洁故事和廉洁理念,发人深省。

  本次展览展示的成语分廉显洁、廉养德、廉见信、廉彰仁、廉生威、廉促正六个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观众喜闻乐见的漫画组成图版,通过廉洁成语和传统故事颂扬清正廉洁和鞭挞丑恶,潜移默化地起到增长传统文化知识、提高个人廉洁修养,营造清正社会氛围的目的。

  此次展览还设有互动版块,充分调动观众学习成语的积极性及趣味性,希望通过接触和学习成语,让青少年群体和社会大众加深廉洁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更好地塑造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该展览将持续开放至11月15日,观众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到馆参观。

  龙岗区客家民俗博物馆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30,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