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本地动态 | 龙岗区投控集团纪委以“五个摆进去”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7日
  • 来源: 区投控集团纪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近日,区投控集团纪委开展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会议对2019年中纪委通报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点评,与会纪检监察专职干部结合自身实际,以“五个摆进去”,逐一谈个人体会,并对下一阶段的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目标,要求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一、政治站位方面

  要强化政治意识、政治立场、政治担当,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学会从政治高度深入剖析问题线索,把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为重中之重问题线索进行分析排查。

  二、党员身份方面

  要从自我做起,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做好党员模范表率,做到心中有民、不忘宗旨。

  三、职责使命方面

  要做到坚守“监督的监督”定位,用好“四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要“挺纪在前”,践行抓早抓小谈话机制。在纪律审查环节,要做到严格依纪依规依法审查、调查,并根据违纪行为的性质和危害程度,提出处理意见。

  四、家风家教方面

  日常生活中,要做到教育引导家属、子女不搞特殊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

  五、缺点整改方面

  认真审视自身存在的缺点,学会用照别人的手电筒经常反照自己,学会查别人问题的时候反观自己是否存在同样的问题,做到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