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七组:督促惠企政策“不走样”“见实效”

  •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3日
  • 来源: 廉洁深圳
  • 浏览次数: -
  • 【字体:     

  为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深圳市政府出台“惠企16条”,为企业直接减负超600亿元,其中提出“对租用市、区政府以及市属、区属国有企业持有物业的非国有企业、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和个体工商户,免除2个月租金”。

  好政策关键在执行。日前,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派驻七组”)会同市国资委监督稽查处、股东事务处等相关处室组成3个专项检查组,分片区到9家直管企业及20家下属企业监督检查免租工作,通过专项检查,压实市属国企主体责任,督促市属国企不折不扣执行免租政策相关要求,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立行立改,推动市属国企免租政策“不走样”“见实效”。

  ◎专项检查组负责同志(右)到深国际华南物流园开展专项检查。

  在一农批市场,检查组了解到,因“以租代售”政策存在模糊地带,导致部分租户无法享受相关政策。为此,检查组当即督促市场所属的深农集团研究制定减免方案。经过紧急磋商,该集团于当天发布减免信息公告,共减免福田农批、南山农批、布吉市场租户租金约6300万元。

  除了监督政策落地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组通过随机抽查租户、电话访问、暗访调查等方式,重点了解“二房东”隐性收租、截留收益等问题,并提出监督建议,督促有关部门研究解决,让减免租金政策真正惠及物业实际使用方。

  “本次专项检查一共发现企业减免租金决策迟缓、减租宣传工作不到位、‘二房东’租金差价免除等14项问题,目前已督促企业立行立改13个,最后1个问题因为比较复杂,正由相关部门抓紧研究解决。”派驻七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除了通过专项检查,该组还将督促企业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财务总监组织企业纪检监察、内部审计等部门,对自身免租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挤压寻租空间,严防惠企政策走样,国有资产流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