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龙岗:驰而不息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五一”

  •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8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五一”佳节将至,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龙岗区纪检监察干部严把时间节点,紧盯作风建设薄弱环节,狠纠节日病,打好廉洁过节、平安过节“预防针”。

加强廉洁教育 筑牢思想堤坝

  “五一”前夕,区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方式发送廉洁倡议书,通过提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640.jpg

  平湖街道纪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百师园非遗博物馆,为党员干部授课,引导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2.jpg

  横岗街道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持续敲响廉洁警钟,筑牢廉洁防线。

3.jpg

  横岗街道纪工委组织年轻公务员成立“雏鹰攻坚队”,以硬的作风、闯的劲头,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攻坚。

11.jpg

  龙岗街道纪工委开展廉洁过“五一”纪检干部谈心谈话,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营造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

214124.jpg

  龙城街道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专题会,通过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抓紧抓实作风建设,确保廉洁过节。

2321321.png

  宝龙街道各社区组织召开“五一”节前党风廉政教育会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24213.jpg

专项检查明察暗访 严明纪律廉洁过节

  南湾街道纪工委走访辖区烟酒专卖店、高档餐饮、住宿场所,严查公款消费、违规送礼等问题。

342.jpg

  横岗街道纪工委走访辖区企业,了解社区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问题。

1243.jpg

  园山街道纪工委联合社区人事部门针对街道、社区应急值守等情况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和督促整改。

32432.jpg

  龙岗街道纪工委到社区行政服务大厅开展“五一”节前监督检查,严查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及是否存在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

4321.jpg

  坪地街道纪工委抽查街道各部门工作纪律及公车管理使用情况,强化“五一”节前节后作风建设。

32532.jpg

  龙岗教育系统对区内学校新任党组织书记、行政负责人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工作培训,扎实做好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

21421.jpg

  区投控集团纪委结合日常监督,对辖属控股企业开展五一节前明察暗访工作,全面筑牢廉洁过节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325432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