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政动态

龙岗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5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8月11日,龙岗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七届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邵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上半年监督检查与审查调查工作情况。书面通报了重点工作、重点改革创新项目推进情况。7个单位和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共接收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192件,处置问题线索155件,立案255件,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71人次,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分别占比59%、31%、6.3%、3.7%。在高压震慑和政策感召下,全区共有20人主动交代问题。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对深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下半年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强化政治监督,积极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以更强的改革创新意识提升监督质效,在“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智慧监督、派驻监督等方面攻坚发力,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以全周期思维一体推进“三不腐”,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以“全周期管理”的方式将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以久久为功的意识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坚持“风”“腐”一体治理,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始终保持“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善作善成,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