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洁文化 > 一街道一品牌

【横岗街道】亲清政商关系“N空间”

  •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0日
  • 来源: 横岗街道纪工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龙岗区横岗街道纪工委打造集宣传教育、监督管理、贴心服务、智创交流、共建共治于一体的“政府+企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平台,全力构建“亲而有矩、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图片

  撬动多元主体参与共建实现共享

  横岗街道纪工委依托横岗2013文化创客园现有的空间资源,按照“1+12+N”的工作思路,打造1个“8小时内+8小时外”亲清政商关系“N空间”,设立纪、润、阅、智、惠、和、政、创、议、绿、乐等12大常设展陈和功能空间(阵地、平台),并多次开展N项亲清政商主题项目及主题活动。

  围绕“五大”功能催生N个工作项目

  在参观教育之外,更注重空间的使用功能,这是亲清政商关系“N空间”一个较为突出的特点。目前该空间集宣传教育、监督管理、贴心服务、智创交流、共建共治5项功能于一体,全年面向社会开放不少于300天。

图片

  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横岗街道各职能部门围绕“N空间”的五大功能定位,首批制定了54个工作项目。围绕宣传教育,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览和主题论坛、《百年茂盛》家风廉政主题话剧观影等;围绕监督管理,开展亲清政商关系观察员长期招募活动等;围绕贴心服务,设置了涵盖195项政务服务事项的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机,实施政策宣讲、阳光调解等20余项惠企项目;围绕智创交流,开展创新创业讲堂、创客沙龙及各类文体、亲子等活动;围绕共建共治,深入推动园区党建,建设“枫桥式”园区,动员商会、企业、商户广泛参与基层治理以及廉洁街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