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洁文化 > 一街道一品牌

【龙岗水务集团】“水润廉心”廉洁文化阵地

  •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8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2023年6月,龙岗水务集团在龙岗中心城水厂谋划建设了具有水务行业特色的“水润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水润廉心”作为龙岗水务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重要精神的精品创作,注重从水的特质和水的文化中提取清廉元素,结合龙岗中心城水厂业务和龙岗水务集团廉洁文化,融入书香生态气质,弘扬优秀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正心修身,涵养道德操守,树牢廉洁从业思想。

  “水润廉心”主要包括观水悟廉、清连步道、家风走廊三个板块,观水悟廉通过水的特质引申出廉的要求,从水文化中感悟为人处事的方法哲理: 清连步道从水管、水表、水阀、水泵等供水设备的运营原理中提炼出廉洁从业的规矩要求,配以相关警示名言、历史典故和纪律要求,展示水务精神,凝聚发展力量;家风走廊以“忠、孝、礼、诚、严、勤、俭”为主题,撷取历史人物清廉家风经典故事,精选传世家规家训,从中领略优秀传统家风文化风采。

1.jpg2.JPG3.JPG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