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廉洁文化 > 一街道一品牌

【龙岗街道】龙岗墟社区启动“清风老街”品牌项目 助力社区基层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深度转化

  •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 来源: 深圳晚报
  • 浏览次数: -
  • 【字体:     

  5月9日,“党建领航·清风护航”2023年龙岗街道龙岗墟社区“清风老街”品牌项目启动仪式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宣传活动在龙岗老街“百年榕树头”举办。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孙大志,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龙岗墟社区第一书记彭君,龙岗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赵伟,龙岗墟社区党委书记何志青,龙岗墟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玉燕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党建与廉洁宣传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拓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方式渠道,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社区一线解决,助力社区基层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深度转化。2023年,龙岗墟社区纪委打造“清风老街”品牌项目,结合龙岗墟社区传统老墟市以及商户众多等特点,融入“清风”“清廉”元素,通过一系列的服务活动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化清廉街区建设。

  “沿街商户是离群众最近、感受最密切的市场主体。”龙岗墟社区党委书记何志青在介绍中表示,“我们启动‘清风老街’品牌项目,将结合社区基层监督工作实际,聚焦构建沿街商户亲清政商关系这一核心主题,围绕‘清风倡廉’‘清风促廉’两大板块,全面‘廉’动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和廉洁文化宣传活动,助推帮助解决商户、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活动现场聘任了龙岗墟社区首批廉洁宣传员,并颁发了聘书。接下来,龙岗墟社区将协同廉洁宣传员,结合“龙岗老街”商户聚集等特点,开展“一点监测、两单监督、三机制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在社区范围内设立若干个营商环境监测点,动态收集商户问题反映;制定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商户反馈问题整改措施;构建“推进、协作、评估”闭环监督机制,助推帮助解决商户“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该项目将开展“我是‘清风老街’代言人”系列服务活动,丰富活动载体,弘扬廉洁教育,加强社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工作,让廉洁之风吹向千家万户;以举办廉洁文化活动为契机,激励党员干部在各类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廉洁文化的传播者,弘扬传承好家风,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答好成才路上的“廉洁试卷”。

  在宣传互动体验环节,龙岗墟社区廉洁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首次亮相,现场为居民群众发放《龙岗区公职人员政商交往“十个不准”》《龙岗区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告知书》等廉洁宣传资料及“老街廉通卡”。据悉,“老街廉通卡”明确划出政商交往“红线”,编印公开投诉举报方式,为社区商户架起一座廉政监督“桥梁”。后续将发动更多居民加入社区廉洁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清廉宣传工作,将廉洁清风送到党员群众身边,推动形成“社会尚廉、人人促廉”的好风气。

  “今年,龙岗墟社区打造‘清风老街’品牌项目,有创新、有亮点、有实招,希望龙岗墟发挥特色,开展更多更贴近居民群众的服务活动,不断加深对龙岗墟历史文化底蕴和廉洁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尊崇廉洁文化,让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到清廉社区建设工作中来。”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孙大志在致辞中说道,“希望龙岗墟社区以‘清风老街’品牌项目为起点,充分发挥商户、群众,尤其是廉洁宣传员的积极作用,齐心协力、相互配合让居民群众、社区商户享受到廉洁、贴心的服务,让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