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开讲啦】清风学院系列培训

【开讲啦】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凝聚强大奋进力量!龙岗区纪委监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9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党性修养,8月5日,龙岗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第三十八期“清风学院”培训,特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副教授王冲以《中共党史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为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集中专题学习。

  图片

  讲座伊始,王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从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提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来源、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四大成就、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总结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历史经验的九个必须、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等七个方面,深入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

图片


  随后,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这条主线脉络,突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四个重要阶段,以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为纲,深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系统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

图片

  培训视野开阔,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旁征博引,生动详实,让大家在回望党的历史征程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此次授课,推动全委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初心使命的历史内涵,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清风感想

  “我将认真学习党的历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从百年党史中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砥砺责任担当的品质、激发思想解放的活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干部,处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经验,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奋斗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道路上。”

  “聆听讲座,让我获益匪浅,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新使命。“

  “今天的讲座生动、精彩又深刻。今后我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脚踏实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