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开讲啦】清风学院系列培训

【开讲啦】以高质量队伍保障高质量发展,这场培训提出“纪检监察素能模型”新思路

  •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4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我们曾经幻想着要有正义之剑,所以,我们就锻造正义之剑;当正义之剑锻造成功,我们还必须问自己:有没有力气和技能握起它并挥舞它?

  去年以来,龙岗区纪委监委创新打造讲、学、研、考“四位一体”的“清风学院”,常态化推进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学习大培训,从委领导、到各室组负责人、到各类业务骨干、再到新进年轻干部纷纷走上台作经验分享。近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龙岗区开展第三十六期“清风学院”培训,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苏忠进就《党内监督简史及纪检监察素能再思考》这一主题做授课交流分享。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室组、区委巡察办(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培训。

图片

下面,就让清风君

带你直击“清风学院”培训现场

快来瞧一瞧

图片

  讲座伊始,苏忠进围绕新中国成立前——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四个历史时间段,回顾了纪检监察以及巡视巡察的发展史,并总结了我区建立巡察制度以来的工作情况。

图片

  “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讲师结合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理论,创新提出了建立纪检监察素能标准模型,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指出清晰的路径。

图片

  随后,讲师就如何提升纪检监察素能提出两方面建议。

  培训组织方面,围绕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系统规划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锻炼方案,针对通用素养和通用能力,结合岗位需求,分层分类开展培训,有效提升干部能力水平和工作质效。

  个人能力提升方面,讲师结合个人长期学习经验及研究,提出了独到有效的方法论:

图片

  最后,讲师勉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理解新形势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全力提升专业化水平,把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争当开拓进取的改革者、起而行之的奋斗者、攻坚克难的冲锋者、先行示范的领跑者。

图片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培训时间

讲师深厚的理论功底

厚重的事业情怀

让在场人员印象深刻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

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认真学习,掌握精髓,从我做起

努力提升纪检监察素能

......

  清风感想

  这场培训来的太及时了,当前街道社区纪检干部刚刚换届,对于我们如何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履职能力,开展一线实务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作为室组负责人,深感建立学习型室组的必要性,要把带动室内干部学习,推动室组内分享贯穿到日常工作中,要把学习贯穿于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全过程,要带领室组人员深入研究分析工作中遇到的症结,用理论学习指导实践工作,用实践成果促进理论提升。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深感自己工作中还存在着短板弱项,接下来,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在学习中掌握新理念,理出新思路,找到新方法,打牢思想根基,通过查摆分析差距和不足,提升工作的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