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开讲啦】清风学院系列培训

【开讲啦】新年第一课,教你如何提升移送司法案件质量

  •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6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近日,国家监委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和完善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的意见(试行)》,这是进一步推进法法衔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的新举措。

为进一步规范

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

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办案工作

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新年过后的“首期”清风学院

准时开讲!

▼▼▼

  此次培训,由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李川同志围绕《以审判为中心进一步提升移送司法案件质量》这一主题,展开学用经验交流。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转存图片

下面,就让清风君

带你直击“清风学院”培训现场

快来瞧一瞧


图片

  培训伊始,李川梳理、分析了2018年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委机关查办和上级指定管辖的案件。随后,李川结合案件审理工作心得,详细阐述了职务犯罪同类案件中的关键点、共性问题和细微差别,共同探讨了受贿与礼金,一般受贿与斡旋受贿,系列案中的共同犯罪理念,借贷关系、合作投资等辩解的识别,非法证据排除等问题,通过展开典型案例谈启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形象直观地明晰了法律法规要点,让纪检干部“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为今后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作出了要素性指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培训最后,针对指定管辖、提前介入等程序问题,李川与在场纪检监察干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碰撞出了更多的知识增量。

此次授课,进一步凝聚了

以审判为中心的理念

进一步树牢了纪检监察干部的

大局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法治意识

为有效提升移送司法案件质量做出努力

  清风感想

  这次培训班课程针对性强、贴近实战,对目前监察体制改革新阶段下的工作特别“解渴”,将把所学知识与业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做到学以致用,有效提高案件质量。

  此次培训教学内容实,瞄准业务难点、紧贴办案实务。通过培训,明晰了纪法界限和违纪情形,定性量纪更准了,今后将在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上下功夫。

  通过培训,可以看出来讲师前期准备工作细致,业务能力及理论知识很扎实,既分析形势任务、传导理念要求,又瞄准业务难点、紧贴办案实务,理论性与实践性兼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