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开讲啦】清风学院系列培训

本地动态丨【开讲啦】做实党建工作,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6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对委机关党务干部全覆盖集中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在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下,让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堡垒,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旗帜。”

  把支部建好建强,到底该做什么、怎么做?带着这些疑惑,跟随着清风君的步伐,一起直击“清风学院”培训现场。


  11月13日,龙岗区纪委监委举办第十一期“清风学院”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是机关支部党建业务培训交流,由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委员柴学兵同志作交流汇报,全委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主讲人系统梳理了机关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系列文件和相关要求,择出了要着重分享交流的党建工作任务,重点围绕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发展党员、收缴党费、深圳智慧党建和常见的问题等5方面给大家做了交流汇报。

  交流汇报结束后,大家还就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及规范记录,战役先锋小程序的高效使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在思维的碰撞中加深了对培训知识的理解。

  大家纷纷表示,经此培训大有“醍醐灌顶”之感,更加理解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思路,更加明确明白明晰。

  据悉,龙岗区纪委监委一贯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按照“支部建在连上”的要求,成立以各室组为单位的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管到人头”的优势,压紧压实机关党委特别是各支部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紧紧围绕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持之以恒——

  以提升“政治性”为重点,不断压实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责任。

  以提升“战斗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提升“凝聚力”为重点,激发党员干部队伍的干事创业热情。

  以提升“廉洁性”为重点,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努力开创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组织保证。

  龙岗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党建业务相结合,扎实推进委机关各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以高水平机关党建引领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期清风学院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精彩大餐?约定你,不见不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