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开讲啦】清风学院系列培训

本地动态丨【开讲啦】规范开展初核工作有哪些小妙招?

  •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2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初核是如何启动的?

  初核有哪些注意事项?

  怎样规范写好初核报告?


  10月30日,龙岗区纪委监委第九期“清风学院”培训举行。本期主讲人是来自第七纪检监察室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李锦豪。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纪检监察干部及各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下面,就让清风君带你直击“清风学院”培训现场,快来瞧一瞧!

 

  本次“清风学院”以初核相关文书注意事项为主题,主讲人通过细致对比大量中央、省、市纪检网站发布的案例素材及权威纪检书籍摘录,对如何规范启动初核工作、有何审批程序、如何规范撰写文书报告等进行了详细阐述。“纪“与“法”的先后排位顺序有何讲究?有关职务表述又有哪些注意事项?主讲人还重点讲解了撰写初核文书过程中有关标题、导语等部分需注意的事项,通过例子进行分析对比,让大家深刻理解规范办理初核工作的必要性。内容重点突出、流程清晰、总结到位,一听就能懂,拿来就能用,诚意十足,干货满满!

  培训最后,主讲人就初核结果运用方面还有哪些其他注意事项,与在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活动,大家结合培训内容和实际工作遇到的问题纷纷提问,现场气氛热烈,碰触出激烈的思想火花。

 

▲纪检监察干部谈感想

  授课室组将培训内容精心制作成了小册子,内容实用、简洁具体。让在场人员对授课内容一目了然,便于回去后可以继续,消化吸收、交流分享。

 

  清风感想:

  “初核工作是决定能否立案的关键环节,因此做好初核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这次授课以初核工作为切入点,看似要让我们‘咬文嚼字’般费劲地和去那些报告文字表述进行较真,但这确实是规范化办案工作中必不缺少的工作态度”。

  “今天讲师讲得很细致、很认真,干劲十足,看得出来在日常工作中很热爱钻研,课程准备下了很大功夫。我们听得挺带劲,感觉对我们开展初核工作很实用”。

  今天这场讲课让我们认识到了日常初核工作有很多细节需要多加注意。今后会根据讲课内容查漏补缺,对照学习去规范提升自己的工作。

  下期清风学院,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精彩“大餐”?约定你,不见不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