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开讲啦】清风学院系列培训

本地动态丨【开讲啦】中医养生的小诀窍是什么?本期清风学院为您解惑

  •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0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疫情期间让我们明白了自身健康与防患于未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承载着千年中医文化精神,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瘥后防复的“治未病”中医思想在疫情防控中更是尤为重要。本期清风学院为您带来中医养生及中医药防护宝典。

  中医养生有哪些误区?

  中医养生的小诀窍是什么?

  中医药如何防护疫情?

  10月10日下午,龙岗区纪委监委第七期“清风学院”培训如期举行。区纪委监委全体人员及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本期“清风学院”邀请到广东省名中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龙岗区中医院党委书记胡世平就《中医养生及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中医药防护》这一主题进行授课。

  课堂上,讲师结合自己积累多年的临床经验,以常见的中医养生四大误区破题,提出“养生等于长寿、预防胜于治疗”的理念,通过健康长寿“好性格、好习惯、好基因”三大要素,从情志调摄、起居调摄、饮食调摄、时令进补、传统健身、中医外治六大常用的中医养生方法,以中医视角给大家开了一副养生良方,并结合中医治疗在疫情防控中起到的作用,为大家提出了很多既实用又方便的养生方法和防护技巧,对了解、调理自己的身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学员们对授课内容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大家聚精会神地听讲课、记笔记,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讲座最后,龙岗区中医院的两名医护人员,现场教授了一套简单实用的养生运动“八段锦养生操”。大家纷纷起立活络筋骨,现场热闹极了~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政治过硬、本领过硬、担当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更要身体素质过硬。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将不断加强自身健康管理,以更强健的体魄、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念,合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期清风学院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精彩“大餐”?约定你,不见不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