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开讲啦】清风学院系列培训

本地动态丨【开讲啦】哲学思维与方法如何助推纪检监察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哲学在古今中外都是一门重要的学问。古文《尔雅》道:“哲,智也”,哲学,一贯给人以高深抽象的形象。那么,哲学如何助力纪检监察工作?本期清风学院就带你来一探究竟。

  9月18日下午,龙岗区纪委监委第五期“清风学院”培训如期举行。龙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邵桦同志,其他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委干部参加培训会。本期“清风学院”邀请到深圳市委党校陈和香副教授就《哲学思维与工作方法》这一主题进行授课。

  课堂上,陈教授以一段引人深思的视频切入,点明如何以哲学的思维和方法推动工作这一主题,随后分别从哲学思维的特点及功用、哲学思维如何转化为工作方法、哲学思维的培养路径等方面依次展开,层层递进、步步深入,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哲学思维与工作方法的内在关系和转化方式。

  陈教授幽默风趣、别具一格的授课方法,以及贴近实际、别开生面的培训内容,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赞赏。大家学习聚精会神,或随手笔记,或频频颔首。

  ▲参会干部心得体会:讲师的授课从哲学思维出发给大家分享了宝贵实用的工作方法和技巧,犹如一场“及时雨”。没想到哲学思维能对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大有裨益。此次讲堂让我耳目一新。

  课后,大家讨论热烈,纷纷表示将把课堂所学理论运用于工作实践,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履职能力。

  据了解,为推动全员培训常态化,龙岗区纪委监委制定实施了《全员培训工作方案》,系统实施“每周一课”、分线业务培训、一案一总结等“全员培训十二招”,同时重点打造“清风学院”,大兴学习培训之风。

  前四期“清风学院”培训以邀请深圳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授课、集中观看中纪委培训视频、委内干部学用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清风学院”以其新颖多样的培训方式和内容在全委掀起了学习热潮,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下期清风学院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精彩大餐?约定你,不见不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