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开讲啦】清风学院系列培训

本地动态丨【开讲啦】激烈研讨、深入交流,一起来感受这场学习盛宴

  •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4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谈话函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如何实现谈话函询的最佳效果?

  怎样放大警示片广泛教育作用?

  9月4日,龙岗区纪委监委第三期“清风学院”如期开展。本期学院围绕“如何开展好谈话函询”、“以闭环思维做好警示教育”两大主题,由委内纪检监察干部上台为大家带来一场学习盛宴。下面,就让清风君带你直击“清风学院”培训现场。快来瞧一瞧!

  如何开展好谈话函询:  

  谈话函询作为处置问题线索的方式之一,是把监督挺在前面、用好“四种形态”的重要手段。第八纪检监察室四级主任科员晏涛以如何开展好谈话函询工作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业务讲解,分别从谈话函询的相关规定、流程、适用情形、文书及有关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授课。讲课内容极具针对性和现实性,内容鲜活具体、生动管用,对实际工作中所遇到问题难题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编筐编篓重在收口,培训最后,主讲人就如何在事前、事中、事后实现谈话函询最佳效果的问题,与在座各室纪检同仁展开交流,参训干部更是结合培训内容,与主讲人进行激烈且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一度十分热烈。  

    

▲参训干部纷纷提问,主讲人一一进行解答

  以闭环思维做好警示教育:

  

  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是让党员干部筑牢“不想腐”根基的重要做法。宣传教育室副主任叶小庆以别出新意的讲课形式,生动形象地围绕以闭环思维做好警示教育,从个人原因剖析、对策建议、素材收集等方面入手,结合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案例,逐个分析对比,归纳总结了怎样充分运用忏悔录反面教材功能、如何用剖析报告推动以案促改,以及怎样发挥警示片广泛教育作用三个方面的工作经验。

  内容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形式新、效果好,激发了参训干部做好警示教育的新视角。

  

▲委领导们结合授课内容,就实战中的经验技巧,与参训干部进行交流分享

   激烈的研讨,激荡思想的火花。深入的交流,汇聚前行的力量。本期清风学院既重视理论知识,又突出实务操作,紧贴实际、干货满满。

   ▲参训干部心得体会:“谈话函询对工作中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很大的作用,但确实对二者的适用情形、有关程序我们还不太熟悉,这次培训让我们能具体了解谈话函询工作应该如何开展,也利于实现谈话函询想要达到的最佳效果。“

  “此次授课系统全面,很受用、很解渴,通过培训,让我们更加明白在今后的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中怎么干、怎么抓。“

  “清风学院让纪检干部有机会走上讲台,和大家分享自己在工作中所学所思所想,不仅能交流经验学习知识,还锻炼了纪检干部的胆量、口才、思维等综合素质,作为一个学习、交流和历练的平台,对今后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参训干部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潜心思考

  龙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清风学院”旨在成为学懂弄通做实纪检监察工作的“加油站”;培养职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强化纪律作风的“主阵地”;砺练队伍、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练兵场”。


  据悉,龙岗区纪委监委始终高度重视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工作,紧扣中央、省、市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抓紧抓牢信息技术这个“牛鼻子”,层层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科技化、智能化水平,着力打造新时代“智慧+”纪检监察机关。

  下一期“清风学院”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精彩“大餐”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