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开讲啦】清风学院系列培训

本地动态丨【开讲啦】如何运用信息技术为纪检监察工作插上“翅膀”!

  •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1日
  • 来源: 龙岗区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 -
  • 【字体:     

  在第一期“清风学院”广受好评的基础上,8月19日,区纪委监委“清风学院”第二期培训如期开课。现场学了些什么内容?快跟随清风君的脚步来看看吧!


  本期“清风学院”围绕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特邀深圳市纪委监委信息数据监督室陈景春和李煜俊同志展开授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陈邵桦同志出席培训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戴重安同志主持会议。

                                           

  陈景春同志聚焦市纪委监委智慧纪检监察建设规划与成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他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市纪委监委智慧纪检监察建设工作情况,系统演示了党风政风监督、智慧办案等平台运用,对各个平台的功能特点、操作流程娓娓道来,展现了一个蕴含海量信息、智能、高效的智慧纪检监察系统,让大家惊叹不断,眼界大开。

  李煜俊同志围绕纪检专网分级保护要求、终端功能、电脑使用及测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纪检专网使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一一点明,给大家拧紧了保密工作“安全阀”。

  讲座现场人气爆满,讲师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告诉大家如何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助推纪检监察工作。与会同志都听得津津有味。

  培训会也给参加培训的纪检干部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是要增强信息技术运用本领。积极对标市纪委监委,加强学习沟通,依托其强大的技术和数据资源,逐步提升我区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化水平,创新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工作方式方法。

  二是要增强保密意识和提升保密能力。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既要坚决杜绝有意跑风漏气,也要从软硬件两个方面同步提升保密的能力。

  课后,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回去一定好好消化吸收、学以致用,积极提升信息技术运用本领,为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更加科学、严密、高效贡献力量。

  据悉,龙岗区纪委监委始终高度重视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工作,紧扣中央、省、市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抓紧抓牢信息技术这个“牛鼻子”,层层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科技化、智能化水平,着力打造新时代“智慧+”纪检监察机关。

  下一期“清风学院”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精彩“大餐”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