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党史学习教育

【开讲啦】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龙岗区纪委监委开展集中专题学习

  •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7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

  为进一步推动全委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25日,龙岗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扩大)学习会暨第三十五期“清风学院”培训,特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主任路云辉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与道路抉择》为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集中专题学习。

3R7A2858__.jpg

  讲座伊始,路云辉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逻辑起点,为大家论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方法路径,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随后,从建党百年的历史出发,通过植入一个个历史事件和党史故事,系统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历史发展、发展道路的重大抉择、汲取的历史经验、推进党的事业进一步发展等章节,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历经无数急难险关、曲折艰辛,从失败和成功的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一次次做出正确抉择,走出了自己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巨大成功的光辉历程以及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使在场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此次授课对开阔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视野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道路抉择帮助很大,进一步激发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为党为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豪情和斗志……

  接下来,龙岗区纪委监委将切实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纪检监察史结合起来,以政治机关的担当,勇当学习教育的标兵,为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