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岗清风网 > 党史学习教育

【献礼建党百年】演讲不为人知的秘籍是什么?让我们一睹决赛前的这场素质提升培训

  •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9日
  • 来源: 龙岗清风
  • 浏览次数: -
  • 【字体:     

  近期,龙岗区纪委监委举办“扬时代正气·做廉洁使者”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初赛,来自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24名纪检监察干部同台竞技,最终15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图片


  在决赛来临之际,为了让参赛选手有更好的现场表现,以及在短时间内准备一场高质量的演讲,龙岗区纪委监委特别组织开展了一场赛前培训,邀请到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蔡印时先生为选手进行素质提升培训。

图片


  培训伊始,结合多年的演讲经验和选手们的演讲稿,围绕什么是演讲、怎么准备演讲、现场怎么讲,蔡老师深入浅出的引导选手领会演讲的要义和内涵。

  培训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踊跃参加即兴演讲互动,蔡老师对每一位选手的演讲都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从吐字效果、发言技巧、讲稿内容等方面向参赛选手提出切实建议,并针对站姿、走姿、语言表达等演讲基本功,为选手进行了生动、精准的赛前指导,解决了选手们不知道“为什么讲”“讲什么”和“怎么讲”的困扰。

  大家被蔡老师细腻的感触,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讲述所折服,更被蔡老师的真性情和家国情怀所感动,那句“不专心致志则不得已”更是深深地刻在大家的脑海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演讲培训不仅让自己学到了丰富的演讲知识,提高了演讲综合能力,更激发了自己在工作中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涵养心系群众深厚情怀,砥砺担当奉献优良作风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