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龙岗街道关于龙岗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龙岗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针对《龙岗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相关情况,我街道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街属单位、人员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根据区审计局有关公开审计整改情况的要求,现将整改情况公开如下:

  一、部分单位结余资金未及时上缴财政的情况。我街道在审计期间,我街道将基建项目结转结余等资金合计616.19万元上缴区财政。

  二、关于部分预算项目执行率偏低。2017年区物管中心将海航国兴花园的社区配套物业授权委托我街道管理使用。区发改局于2018年8月13日下达龙岗街道海航城文体活动中心装修工程前期工作计划通知(深龙发改〔2018〕769号),我街道于2018年12月底报送资料至区发改局进行概算评审。原预计2019年区发改局下达批复,因此2019年水电费预算8万元。因发改未下批复导致装修工程无法启动,仅于2019年11月建造海航城自助政务服务大厅,支付水电费494.4元。所以导致此水电费预算项目执行率低于30%。2020年8月19日,区发改局正式下发《关于龙岗街道海航城文体活动中心装修工程项目总概算的批复》(深龙发改〔2020〕517号),我街道将按照概算批复及时做好预算编制工作。

  三、关于未及时签订合同的情况。我街道在审计报告指出问题后,在2020年8月13日召开龙岗街道采购工作整改培训会,会上强调加强政府采购合同管理规定,要求采购人员严格把控好项目的进程,按照时限报备合同,严格把控采购过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切实提升采购工作效率。

  四、关于清扫清运监督管理机制不健全。我街道清扫清运服务是按照旧的清扫清运模板进行招标,清扫单价为10元/平方米/年,合同期为三年。招标后,区里新的招标模板出来了,区里的考核标准是根据新清扫清运招标模板规定的清扫单价15元/平方米/年进行高要求考核。鉴于街道清扫单价较低,为提高环卫企业的积极性,提升辖区环境卫生品质,继续沿用2017年印发的监管考核办法,综合评定扣款。

  自2020年1月份以来,我街道严格执行《龙岗区清扫清运及公厕管理服务合同履约监管办法》,严格执行企业的环卫精细化考核扣款及市环卫指数测评问题扣款。1-11月共扣款271.15万元。接下来,我街道将继续严格执行上级管理办法。

  五、关于街道外包服务内容存在重合。我街道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多次联系当时负责绿化管养的深圳市艺园生态绿化建设有限公司,并一直在协调处理。该标段服务项目于2017年由街道城管办移交街道市政事务中心接管,鉴于2020年2月该公司已履约完毕,合同终止;且在合同履行期间,随城市化发展新增加面积并未给管养公司增加相应的管理费;经双方充分沟通、协商,该公司同意退回人民币8万元。我街道将积极采取措施整改,在新标标段招标前聘请专业公司对硬底化面积进行测绘,对现有的标段硬底化面积进行核减。在合同期内及时更新绿化面积增减变动情况,按管养的实际面积,有增则增,有减则减,严格核算管养经费。

  今后,我街道将按照审计报告提出的整改要求,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单位预算管理,做好预决算编制工作,建立健全经费管理制度,规范财政资金使用,杜绝经费支出中的漏洞。

  特此说明。

龙岗街道办事处

2020年01月0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