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生活救助+心理支持”!龙岗社区关爱困弱家庭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街道龙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珠海华润银行深圳分行龙岗支行、翠香心理服务工作室为辖区十几户困弱家庭提供关爱服务,通过“生活救助+心理支持”的救助方式,推动建立社会救助服务多元供给格局。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为困难家庭送上生活必需品并与家庭成员亲切交流,了解其生活状况,积极疏导不良情绪,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我老伴腿脚行动不便,这几年都是我照顾她。”谢爷爷和老伴是空巢老人,几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老伴无法行走,照顾老伴的责任落在了谢爷爷身上。对此,社区工作人员在开展生活帮助的同时,耐心对谢爷爷进行心理疏导,助其重拾生活信心。

  该活动负责人表示,龙岗社区积极探索创新救助方式,针对困弱群体的多样化需求,坚持“生活救助+心理支持”,以全面兜牢民生保障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