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街道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龙岗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0】18号,非法集资是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像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

  为更有效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活动的抵御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龙岗街道办于2022年6月2日,在龙岗双龙天虹积极开展了一场打击非法集资,维护社会稳定的宣传活动。

1674033023940.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居民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参与非法集资的危害和损失后果,引导广大居民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并号召居民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识别非法集资的险恶用心,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

  通过此次活动,不少群众深刻意识到,只有自身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不贪小便宜,多看多思,多咨询慎决策,增强理性投资意识,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才不会被非法集资所左右。当然,群众也希望政府完善严惩制度,为群众打造出一个健康和谐的社会。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对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的了解,加强了居民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的意识,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后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