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疫情的风里雨里,总有“红马甲”陪伴你!“三·五”学雷锋月,龙岗街道义工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9日 来源:读特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是学雷锋月,记者从龙岗街道了解到,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理念,推进龙岗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龙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团工委、义工联)以风雨同舟,以“义”战疫为主题,将在3月雷锋月开展龙岗街道三·五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今年以来,大规模核酸检测一轮接一轮,但在每一个核酸检测点,总有一群红色身影,他们不分日夜守在各个核酸检测点,为居民提供着热情的服务,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或是严寒天气,他们总是面带微笑,热情地为群众服务,指引群众打开核酸码,维持现场秩序。他们就是我们默默无闻的志愿者朋友们。

  其中一位叫刘泱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因为疫情延误了返校,学习之余,他积极主动请缨到辖区远洋新干线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服务,每次报名服务都是一整天,在大家看来很辛苦的事情他却觉得很有意义,当所在点位人手不足时,他还喊上了自己的家人一起上一线服务,与家人共同为辖区战疫增添一份力量。现在的他,已经“晋阶”成为了远洋新干线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志愿者领队,同时也是辖区志愿者领队中最年轻的一员。

  还有一位是大规模核酸检测领队中的一员,名叫张姗姗,从今年一月份至今,她带领着五联广场大规模核酸检测点的队员,协助核酸检测点开展排队秩序维持及扫码等工作,坚守岗位,不分昼夜,在他们身上,看到的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鲁迅曾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作为母亲的金连新,她既要顾小家又要顾大家,家中的两个孩子尚小需要她的照顾,但她还是尽量挤出时间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作为妇女志愿者代表,她热心奉献,在抗疫一线展现着巾帼志愿者的刚强力量,她与工作人员分享到,相信这样的言传身教,也会给她的孩子们树立起榜样的力量。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龙岗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感谢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为战疫行动添砖加瓦,疫情终会过去,让我们携手共进,静待春暖花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