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深圳女孩写给抗疫母亲的纸条太感人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5日 来源:读特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60截图20220225095555116_副本.jpg

  这些天,一张简单的画让不少深圳人感动。画里是一个比着“胜利”手势的背影。画的左上角写着“致敬默默奋斗的妈妈,虽然电视机不会报道,但是你在我心中就是最伟大的!”落款是“爱你的女鹅”。画的右边中间位置,则是加粗的“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画的底部也有一行字——“画技太差,凑合吧哈哈”。

  这样一幅既俏皮又温情的画,来自一名14岁的初中生。画里的主人公,正是她的妈妈张赟婕。作为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志愿支援坂田街道的防疫工作人员,张赟婕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女儿了。“(那张画)真的很感动,让我瞬间破防。”2月24日,张赟婕这样对记者说。
  藏在母亲眼镜盒的画作
  张赟婕在2月20日就到坂田街道的防疫一线支援了。2月21日,当时的马安堂社区侨联东小区,开始全面实行上门核酸采样和上门送物资。来自龙岗街道的支援队伍,负责其中的一个片区。
  那天的深圳依旧下着雨,入夜,则是更加刺骨的寒冷。张赟婕值的正是夜班。她和同事们的主要任务是夜间的物资运送、楼道垃圾清理以及值守。她说,她当天穿了羽绒服和棉裤,外面穿了防护服,但在楼下大门口值守的时候,依旧觉得寒冷,“特别是凌晨四五点的时候,那时候是最冷的。肌肉一直是紧绷的状态,一直抖”。
  这是张赟婕第一次穿防护服,也是第一次进封控区。21日晚走上岗位前,女儿跟她在微信里聊了会儿天。“她很好奇我穿防护服的样子。我就发了一张跟同事一起穿着防护服的合影,开玩笑地说让她找妈妈”,张赟婕说。

  张赟婕告诉南都记者,那天早上换班回到酒店后,她再次联系女儿,让女儿收拾一些衣物和生活用品送到龙岗街道办,再托同事带到坂田。“我特地嘱咐她,带上我的老花镜,不然看东西不方便。”张赟婕说。女儿送她的那幅画,正是放在老花镜眼镜盒里。

641_副本.jpg

  在一线值守的张赟婕
  女儿给抗疫母亲加油打气
  当天,张赟婕临睡前才打开眼镜盒,发现了藏在里面的纸条。“看到后很感动,瞬间破防了,女儿真的是我的小棉袄。她平常比较抗拒画画的,觉得自己画得不好。”张赟婕说,画里的意象,正是取材于她前一天发给女儿的照片。当时的她,瞬间感觉一股暖流在全身流动。
  女儿后来在电话中告诉张赟婕:“我给你收拾完衣服,坐在那里看着包裹,就觉得还不够,我一定还要为妈妈做点什么才行。”在上网课的间隙,她拿出笔来画了一幅小画、写下几句话,一边写还一边哭了起来。她说,自己在电视上、网络上看到了很多抗疫英雄,她知道现实里还有很多平凡英雄,因为她的妈妈就是其中一个。
  再一次走上夜班岗位的时候,张赟婕将女儿的画放在了贴身的地方。她说她会做好自己的工作,默默付出。就像女儿说的那样,“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