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强化教育矫正,增强法治意识——龙岗街道司法所开展常见刑事犯罪法治专题集中教育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1日 来源:读特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开年即是开干”,龙岗街道司法所忠诚履职、砥砺奋发,为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局,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确保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期间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2月16日下午,龙岗街道司法所组织在册的122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常见刑事犯罪法治专题集中教育。

  此次活动中,讲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关于诈骗罪、赌博罪、危险驾驶罪的规定为切入点,向社区矫正对象讲授与诈骗、赌博、危险驾驶相关的法律常识以及真实案例讲解,让社区矫正对象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威慑性和不容侵犯性,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警醒社区矫正对象好好改造,服从司法所监管教育。

  本次常见刑事犯罪法治专题集中教育有效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反诈骗、防赌、拒赌及遵守交通安全意识,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遵纪守法观念,促使他们牢记自身身份,不触犯法律、不重新犯罪,并引以为戒,服从监管,顺利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