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我的名字叫中国人!”中学生给防疫人员送早餐却不肯留姓名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2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1日早上,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天玑城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收到了一位中学生送来的早餐。当工作人员询问他姓名的时候,他却回答:“我叫中国人!”

1641958539(1).png

  当天早上9点,龙岗街道工作人员刘寰霞在天玑城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忽然看到一位中学生模样的男孩推着超市购物车前来。男孩放下一箱及一袋食物,留下一句“辛苦了,这是给你们的早餐”后,转身就走。刘寰霞连忙表示感谢并询问他的姓名,男孩却回答:“我叫中国人!”,并拒绝了合影留念。随后,男孩推车离开,只留下一个酷酷的背景,衣摆上还有两个大写的红字——中国。

  “那一瞬间我的眼睛湿润了。因为戴着口罩,看不清他的脸,感觉就是中学生。”刘寰霞表示,匆忙之间她只来得及跟男孩握一下手,“今天早上气温很低,男孩穿得单薄,又步行送餐,手很凉,但是心好暖!”

  刘寰霞把男孩送来的20多份热咖啡、汉堡和油条留给最辛苦的医护人员,医护人员都表示很感动。原来,连日来该核酸检测点多次收到市民送来的暖心食物、饮品,但这次的热心市民是一个青少年,让大家尤其深受鼓舞。“这么小就这么懂事,他不仅让我们感受到市民的支持,还让我们对下一代充满了信心!”刘寰霞说道。

  随后,记者从龙岗街道摩尔城核酸检测点了解到,当天早上,该点位也收到了这位男孩送来的暖心早餐。男孩同样不留姓名不肯合影,给工作人员注入了抗疫的信心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