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在龙岗街道,他们用无私奉献踏上2022年征程……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作为2022年的首个假期,元旦佳节期间,龙岗街道志愿者通过开展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坚守平凡岗位的方式,用奉献开启新一年的美好。

  在服务交通出行方面,因大运枢纽改造,地铁龙岗线1月1日至1月3日塘坑站至双龙站全天停运,塘坑站至双龙站采取双向公交接驳,为确保乘客能有序乘车,不影响出行,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紧急招募义工志愿者,协助开展公交接驳服务。“地铁公交接驳点怎么走?”“末班车时间是什么时候?”类似这样的问题,志愿者们数不清一天要回答多少次。在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精心开展了防疫宣传提醒、重点人群服务、秩序维护、疏导分流等志愿互助举措。

  核酸检测工作中,因假期人员返程高峰,到街道相关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急剧增多,对此,连日来,“红马甲”们第一时间深入核酸检测点,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他们在出入口引导等候检测的群众、核验相关二维码,在登记区协助群众录入信息,提醒群众注意事项,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并维护检测现场秩序。

  另外,志愿I城岗亭便民服务“不打烊”,全天候免费为市民提供热水、急救药品,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到居民生活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