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不免费提供一次性餐具,龙岗街道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走进周边商户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1日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您好,我们是垃圾分类宣传员,请问您平时会进行垃圾分类吗?”

  “您知道喝完的牛奶盒属于什么垃圾吗?”

  这是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组织辖区志愿者形成的垃圾分类专项宣传小分队,正在向辖区商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一幕幕。

  12月18日,龙岗街道市政管理中心举行“志愿龙岗 分类同行——2021年龙岗街道志愿者特色主题活动”。活动旨在结合国际志愿者日,发挥广大志愿者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呼吁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助力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组织到场志愿者参观龙岗街道垃圾分类科普馆。丰富的展陈让参观者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对垃圾分类认知,培养了垃圾分类意识。

1640052643(1).png

  随后,志愿者们分组形成多支垃圾分类专项宣传小分队前往周边商户家中,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入户宣传。结合各商户生活垃圾产生的特点,志愿者针对性地向商户科普垃圾分类知识,重点向餐饮商户强调厨余垃圾的分类处理,倡议商户积极参与垃圾减量工作,从源头做起,如不免费提供一次性餐具、避免过度包装、积极使用环境友好型外卖包装等。

  此外,龙岗街道还在垃圾分类科普馆外设置了志愿服务便民摊位,向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应急救援知识、医疗义诊等内容的志愿服务。

  接下来,龙岗街道将持续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引导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内化为自觉行动,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