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文明观察员走进龙岗街道,走街串巷助力文明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9日上午,龙岗区“文明督导团”第八场巡查活动走进龙岗街道,市民代表、媒体代表以文明观察员身份走进银行、车站、住宅小区等地,仔细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标准,既为基层文明创建工作亮点点赞,又当场指出其中存在的工作短板和不足,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QQ图片20211013102859.png

检查中国农业银行的文明宣传栏

  当天,文明观察员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附近的中国农业银行,实地检查该场所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公共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在检查中,文明观察员发现,该银行在醒目位置张贴有多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业规范等宣传海报,办事窗口前按规定设置了一米线,银行内部整体环境干净整洁、文明宣传氛围浓厚。不过,该银行同时也存在禁烟标识不规范等细节问题,对此,文明观察员们一一向银行负责人进行了说明,督促其尽快予以整改。

  QQ图片20211013102911.png

检查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的消防设施

  在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文明观察员依次走进车站内各区域,仔细检查其创文工作落实情况。记者看到,该车站在进站口按规定张贴有醒目的文明城市宣传海报和标识标语,并按要求规划建设了盲道等无障碍出行设施;车站内设置有一米线、母婴室、残疾人卫生间等,整体环境整洁、设施齐全,文明氛围较为浓厚。不过,车站同时也存在乘客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对此,文明观察员们当场向车站负责人进行了反馈,督促其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与广大乘客携手营造文明有序的候车环境。

  QQ图片20211013102920.png

检查怡龙枫景园小区的文明宣传栏  

  在怡龙枫景园小区,文明观察员走进楼道及公共区域,逐一查看该小区环境卫生、文明宣传氛围营造、消防设施配备管理等情况。记者看到,该小区整体环境良好,文明宣传氛围浓厚,但也存在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对此,文明观察员当场向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