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百年老街有了自己的“商户联盟”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5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14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龙平东路商业街“商户联盟”誓师大会在龙岗墟社区拉开序幕,助力市容环境全面提升,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有序。

下载.jpg

  据了解,龙岗老街,又叫龙岗老墟镇,位于深圳地铁3号线双龙站北侧,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对于我们在龙平路经商的工商户来说,这是一个共同交流,学习,推动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实现多方共赢的平台。共同推动文明建设是政府对我们工商户的要求和期望,也是对我们工商户经营一种关怀,指导和帮助,是一件大好事!”来自深圳市科迪宇公司的王先生在现场表示。

  在誓师大会上,龙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建商业街“商户联盟”是基层城市管理的创新型举措,可以有效地整合商户等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管理,从提升环境品质大“蝶变”做起,促使商户逐渐养成“有约必守、违约必罚”的契约精神,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升,达到“聚沙成塔、抱团取暖”的目的。此外,“商户联盟”的组建,也为街区发展注入有特色的商业模式,打造成文明街、诚信街、特色街,打造出美丽新颖的街区形象,培育出新兴的商业特色街区,进一步振兴消费活力,带动实体经济发展壮大,促进商贸发展、消费升级、城市品质的提升,共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最终达到“共赢”的新局面。

下载 (1).jpg

  在现场,龙岗墟龙平东路商业街50名商户代表集体签订《龙岗街道“商户联盟”承诺书》。各商户代表郑重承诺:诚信自律,争做文明城市的典范人;规范整洁,争做美好城市的养成者;积极行动,争做文明城市的宣传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