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龙岗街道开展2021年第十二次涉企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8日 来源:龙岗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企业”活动提高执法效能,8月12日下午,龙岗街道司法所联合街道经济服务办公室(劳动办)、应急管理办、龙岗卫生监督分所、生态管理局龙岗所、五联社区到辖区深圳市杰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组到达现场后,首先向企业负责人出示执法证件,亮明身份,通过一表式清单告知检查内容和事项,并对事先准备的劳动用工、职业病防范、安全生产、环保生产等方面的台账进行检查。

  随后,前往企业生产车间进行现场检查。经检查,企业总体生产经营规范,但是仍存在部分问题,其中劳动用工加班相对较多,执法组提出要严格控制加班时间;环保生产举措落实到位;职业危害培训有计划,但是缺少培训记录和照片,执法提出要完善培训台账;安全生产总体到位,部分消防通道有异物,执法提出要及时清理,确保安全通道畅通。

  针对执法组提出的问题和改进举措,企业负责人一一记录在案,表示将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并及时将结果反馈给各执法部门,同时对联合执法这种高效便民的服务点赞,认为此举可以减轻企业应付多头检查负担,让企业凝心聚力聚焦生产。

  下一步,龙岗街道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厘清职责,切实提高辖区企业依法经营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