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街道为社区矫正对象讲“禁毒警示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8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15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社矫对象“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加强对涉毒犯罪预防教育。

3cbda4317b14707a0f48684a3a63019f.jpeg

  活动中,龙岗街道司法所邀请广东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督导张静,通过钉钉直播讲解身边真实的毒品案例“以案释法”,让社区矫正对象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

  这堂“禁毒警示课”告诉社区矫正对象:第一要认识毒品对人的危害,特别是现在出现了许多新型的合成毒品,形式多样,隐蔽性强,更要提高警惕,坚决跟毒品说“不”。第二要认识毒品对家庭和社会的影响,谨慎交友,共同创造无毒的社会环境。第三要了解我国毒品的形势以及相关法律对吸毒、贩毒行为的处罚等相关知识,不参加毒品犯罪活动。

  通过警示教育,龙岗街道的社区矫正对象更深入地了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遵纪守法的思想意识,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少社矫对象表示会更加珍惜社区服刑机会,坚决不参加毒品犯罪活动,要自觉抵制毒品,珍爱生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