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学史力行,解民忧办实事——龙岗街道全力推进“民生大盆菜”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龙岗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民生无小事”--龙岗街道一直在用心、认真付诸行动,致力推动“民生微实事·大盆菜”工作朝着精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把有限的资金用在解决民生急事、难事上,最大限度地保障社区居民公共服务质量,造福龙岗百姓。

QQ图片20210415160821.png

  最近,龙岗街道出炉了两批2021年“民生微实事·大盆菜”,共30个项目,其中夕阳红服务类项目14个,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对老人群体进行需求调研,不断丰富夕阳红项目内涵并突出特色服务,让老年人晚年生活精彩纷呈;大盆菜工程类项目16个,内容涵括工业园区及周边、城中村等新增路灯、优化路面、绿化提升等项目。这些“接地气”的项目,都是根据居民呼声新增的内容,让群众对政府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基层自治细胞被激活,社区自治共治的成效日益明显。截至目前,夕阳红14个服务类项目已在2021年1月全部实施,16个工程类项目已完成报备,正在走招投标流程。

  据悉,2021年第三批“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征集于3月底启动,目前各社区正在紧锣密鼓收集民生意向中。针对现阶段居民群众的迫切需求,党工委委员肖湘珍、公共服务办(社会事务)大盆菜负责人深入基层第一线,联合城建办与设计单位到各个社区勘察工程项目现场,积极推动项目的落实。预计龙岗街道第三批“民生微实事·大盆菜”将于五月出炉。

  自龙岗街道实施“民生微实事·大盆菜”以来,社区生活环境越来越美,居民精神面貌越来越好。接下来,龙岗街道将加快推动项目实施进度,同时在项目设计过程中积极听取社区、居民建议。“民生微实事”一切以老百姓为重,为民生需求达成精准对接,不断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