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刷身份证可验健康码 龙岗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一证通行”有点牛!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刷身份证就可以核验健康码,真的是又快又方便!”日前,一名来到龙岗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感叹。为了将“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龙岗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率先引进了“一证通行”核验系统,成为龙岗区首个实现刷身份证即可检验健康码出入的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cf1b9d16fdfaaf51a2b3f5993903dde6f01f7a27.jpeg

  今年,“健康码”成为人们日常出行必备的通行码,但来厅办事的老年人大部分不会操作智能手机,部分办事群众因手机网络等问题无法即刻提供健康码,进门时需花费较长时间进行健康码核验。“一证通行”核验系统解决了这一痛点问题。办事群众只需将身份证在IC卡识别区域一刷即可,屏幕上迅速显示出“绿码”,2秒即可顺利通行。

b7003af33a87e950d807b5d9a56f1a4bfaf2b4d7.jpeg

  据悉,龙岗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引进的“一证通行”核验系统,具有国家基础设施认证,采用国密算法加密,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国家健康防疫数据库,有效保障个人健康数据采集与应用服务安全,无需手机扫码,只需刷身份证就能通行,做到出行防疫两不误。这一举措,帮助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跨越了“数字鸿沟”,为无法提供健康码检验的办事群众提供了便利,也让办事群众充分享受到暖心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