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以爱相伴,一起留深——致龙岗街道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龙岗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庚子鼠年,实属不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勠力同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当前,国内局部地区疫情频频反弹,境外许多地区疫情再创新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较大。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龙岗街道诚邀您留深共度佳节。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流动不扎堆为最大限度降低风险、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春节期间请您科学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如确需外出,请您密切关注掌握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形势,提前了解目的地的风险等级和防控政策。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与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接触。如您是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群体,不建议您出行。

  二、离深报备不可少如您确有离深计划,请在离深前主动向用人单位或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离深日期、目的地、返深日期等信息。返深前,请您提前向用人单位或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如实提供返深时间和个人健康状况。抵深后,请您及时向用人单位或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行程轨迹,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用人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离深人员的信息登记,各社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联防联控,筑牢战“疫”防线。 

  三、留深有爱不孤单。各类用人单位要关心关爱留深过节的职工,用心用情为留深过年的职工提供更为温馨、周到的人文关怀,让员工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不用愁,让留深过节职工倍感温暖。疫情隔不断亲情,让我们采取微信视频、电话祝福等方式,一起线上拜年、云聚会,度过健康平安的春节。

  四、健康管理不放松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近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您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一米距,用公筷、常通风、不聚集”,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五、食品安全要记牢。请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在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不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食品,尽量避免手部直接接触冷冻食品。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肉蛋海鲜等食物要烧熟煮透。

  疫情不退,防控不止。新年将至,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广大居民朋友,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筑牢防控堡垒,共迎新春到来!

龙岗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