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社区:发挥五老作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关工委是“五老”发挥作用的示范引领平台,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资源整合平台,是彰显“五老”价值的展示交流平台。12月17日下午,在龙岗街道龙岗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龙岗社区关工委联合龙岗股份合作公司关工委成立“五老护苗”志愿队,在龙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美好生活 法律相伴”主题活动。

WXWorkLocal_17031450459359.png

  活动开始,龙岗社区党委副书记钟雪媚为本次活动致词,对“五老”志愿队伍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为龙岗社区的5名“五老”代表颁发聘书,希望“五老”在“护苗”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

WXWorkLocal_17031450546963.png

  活动中,“五老”王贵春为社区的青少年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通过青少年易于阅读的民法典书籍,结合社区青少年的年龄特点,解读贴近青少年生活实际的典型案例,就民事权益、人格权、家庭关系、侵权责任等方面知识进行宣传讲解与互动分析,教育青少年如何知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守住底线,做好一名遵规守纪的青少年。

  接下来,龙岗社区将接续奋进,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五老”力量“聚起来”,提质升级,传递社会正能量,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